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人们有多少秘密--POSTSECRET

时代周刊曾经评选过最热门BLOG,POSTSECRET曾名列其中.

一开始我还搞不清楚这只有几个图片组成的简单Blog有多大的魅力.搜了一下这个博的背景是某非赢利组织做的一个项目实验,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人们将他们的秘密用明信片方式寄给他们并配以图案和简短的文字说明.然后该组织每个周末选出部分扫描成图像格式并发布出来.我注意到每星期都会删除以往的秘密图片,然后更新,并且每隔一断时间将以往的秘密出版成书。据说亚马逊上销路还不错。

 

 

我记得曾经看到的有:

一位母亲说:我丈夫不知道他的儿子是我和别人生的

一位儿子说:我父亲不知道我只喜欢男人,要是他知道了,他将对人们说我不是他儿子

一对夫妇说:我们十分贫穷,但我们的孩子并不知道

某学生写到:在我2年纪的时候,我最好的朋友死了。从那以后我我在班里没理由的攻击他人

某人写到:我喜欢自己小便的味道,当我喝完咖啡以后,

 

 

 

POST在很大成都上满足了人们偷窥他人隐私的欲望。同时让很多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秘密而心里不安的人宣泄出来并且不泄漏他们自己的真实身份。

后者在我的生活中我无从得知,人们总是把自己保护的严密,我也没太多的好奇去探寻他们的隐私。至于前者我见过偷窥狂,那是在我大学时候,同宿舍的一哥们的同学有很长一短时间定点带着一个军用高倍望远镜来到我们宿舍偷窥对面女生楼的西洋景。他自己十分严肃的说自己心里有问题,如果哪天不偷看别人窗户他就觉得别扭,在家里也如此。



差点忘记说地址了:
http://postsecret.blogspot.com/index.html

google的blogspot经常被封 想常看的最好用google reader或者抓虾什么的

1 条评论:

洁西卡 说...

恭喜砖兄开博,最近都是吉日吧,我是第一个评论的吧,沙发沙发,我争取每个都沙发吧。